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Dahon Bya-412

自從2006年元旦那時候開始單車通勤的生活以來,對於通勤用單車的選擇就成了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特別是要把能否停放於室內空間做為考量的重點,因為能停在室內、才能考慮輕巧而質感好的單車。



烘焙熊的工作一直以來大多有獨立的辦公空間,工作內容以室內環境居多。最近使用2年左右的小黃遭逢變故、自通勤生活中陣亡了,所以只好再尋找新的代步工具,最近入手了Dahon Bya-412(2008年版本)這輛童車做為新通勤工具。



說是童車、其實它的建議使用身高是130cm以上,適用範圍130~175cm,輪徑14吋的單速鋁合金自行車。原廠齒比為大盤38t/飛輪10t,以大人來說稍輕的齒比,所以我網購了48t的大盤,委託熟識的車行硬是裝進了這台小車之中,使得整體的騎乘速度稍微能符合我的通勤需求。當然、有得必有捨,單速車改齒比只能在速度/爬坡兩者擇一平衡點。雖然爬坡變的吃力,但是幸好稍微練習之後,以我的腿力爬上聯外橋樑已經沒問題了。



原廠的座管比較短,使用時已經接近座管的最末10cm,我換成了Dahon的座管打氣筒,比較長、大人騎起來比較安全,整體重量增加到8.5kg左右。



目前對於這台Dahon Bya-412沒有其他改裝計劃,如果運氣好+有預算的話,或許會考慮改舊型的內三速後變,因為此車後叉寬度為110cm,與新的內變速系統130cm規格不合,所以只能碰運氣等待了。



暫時將這台Dahon Bya-412命名為「Pocket Monster」,期待它有天會變成厲害的角色…。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