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統一冠軍飲料 茶裏王超越麥香

上市9年的統一茶裏王飲料,今年營收上看26億元,首度超越稱霸20多年的麥香紅茶,榮登統一飲料的冠軍寶座,茶裏王乘勝追擊,再推2支健康認證的濃韻系列茶飲料,正面迎戰勁敵「每朝健康茶」。統一茶飲事業部規劃,明年這兩支新品營收企圖達到5億元,一年後超越每朝。

據統計,國內飲料市場一年約有500億元的商機,今年雖然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但成長率仍呈現微幅增加,而主要的成長動力來自於機能茶,像是美朝、茶裏王、茶花綠茶等,而今年機能茶的市場較去年大幅成長了5成。

統一目前有6支茶飲品牌,包括茶裏王、麥香紅茶、純喫茶、飲冰室茶集、美研社、伴點巧克力奶茶,其中以在1983年即上市的麥香紅茶最為知名,也是統一的長銷商品,不過,今年茶裏王業績較去年成長了5%,預估可以做到26億元,首度超越雄霸20多年的麥香紅茶

統一表示,茶裏王可以超越麥香,主要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觀念愈來愈盛,加上茶裏王本身的品牌形象不錯,因此,才能創造佳績,而今年茶裏王取得國家健康雙認證的阿里山烏龍茶及獲得調節血脂認證的日本靜岡玉露綠茶正式登場,強調天然茶多酚絕對無其它添加物,走向更天然風味的新時代。

據了解,市面上機能茶的種類相當多,但擁有健康認證的茶飲品並不多,目前有維他露出品的2支每朝健康茶,統一日式無糖綠茶,及新上市的2支統一茶裏王濃韻系列,市場人士粗估,每朝健康茶一年的營收應有10億元左右,統一茶裏王新品推出,無疑就是向每朝宣戰,且統一信心十足,在各大賣場進行面銷、試飲及廣告強力播送,希望明年新品可以做到每朝一半的營業額5億,一年後超越每朝。但,濃韻的茶品口味能否成功擄獲消費者的味蕾,值得觀察。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