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食品安全管理研討會

隨著現代工業化社會的趨勢,多樣食品添加物蓬勃開發,食品因其所增加的色、香、味及質感吸引了消費者,也讓生產者降低成本及易於加工,因此食品添加物的使用與加工食品幾乎劃上了等號。根據調查,我們每天食用的加工食品佔總食物的70-80%。

行政院衛生署除特別定義食品添加物外,並依功能分類,訂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用量標準,並以正面表列的方式積極管制,另對其品質純度制定「食品添加物規格標準」,納入食品衛生法中管理之。由於食品添加物廣泛被應用,再加上有些食品添加物較複雜,甚至可能產生健康上的風險,因此,食品添加物的管理工作以及安全性評估方面將會是未來相當重要的課題。此次的研討會,希望能夠就食品及食品添加物管理上各相關問題與產官學研進行討論,以作為健全食品添加物管理制度之參考。歡迎產官學研各界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詳情請下載附件參閱  食品安全管理研討會
日期:2009113(星期二)
地點: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國議會議廳(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4號)
邀請對象:食品業相關之產官學研各界人員
參加費用:免費(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衛生處
執行單位:台灣食品GMP發展協會

議程表:
時間 /主題 /講師
13:00-13:20 
簽到
13:20-13:30 
長官致詞/歡迎貴賓蒞臨
13:30-14:20 
食品添加物追溯系統說明   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  張正明副教授
14:20-14:50 
美國食品管理概說    美國FDA  林嘯東博士
14:50-15:10 Coffee Break
15:10-16:00 
食品暨添加物稅則說明    財政部關稅總局代表
16:00-16:30 
食品業者看食品添加物管理()   振芳股份有限公司 曾昭穎 協理(食品添加物業)
16:30-17:00 
食品業者看食品添加物管理()   佳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周建國處長(食品加工業)
17:00-17:30 
綜合討論   主持人 林雪蓉 處長
17:30- 
簽退(領取盒餐)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