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MOS抹茶Latte

MOS抹茶Latte1.jpg
好一陣子沒有到MOS嚐鮮了,突然發現冷藏櫃出現新的飲料「抹茶Latte」,當然要買來試試。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過去MOS的鮮乳似乎是請「恆農」代工;而這支產品是由「台灣比菲多」所代工的CNS 3057調味乳。



還未入口,就有一股青澀味撲鼻而來,是近似「靜岡抹茶」的茶香類型。入口之後接觸到乳脂的溫潤包覆感,比重約1.037~1.038、糖度12~13Brix,尾段是拉稍長的Milk Butter香型。這支產品算是「很有個性」的產品,至少目前市面上還沒有相近香型走勢的商品。

MOS抹茶Latte3.jpg

可惜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過度上揚的頭香,反而在產品整體表現上顯的突兀、不太協調。若能稍微減少頭香茶青澀味的強度;或者是在頭香稍微拉一點Butter Sweet香型,使產品修飾的圓滑些,就是一支很不錯的商品了。

MOS抹茶Latte4.jpg

2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看你的描述
似乎是太香濃了
對吧??
這樣小咪就沒興趣哩
怕太香反而蓋掉了醇!!~

烘焙熊 提到...

其實那個茶味型不錯,是日系靜岡茶的青澀濃烈路線,會令人印象深刻的味道。不過如果不是加了牛奶,恐怕會因為太澀而無法下嚥...。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