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安全農產品市集 食在有保障

行政院農委會為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將於102325「台北市市府廣場」102425「台南假日農市」舉辦安全農產品市集,邀請獲得各類安全農產品標章的業者一起參與,產品包括產銷履歷文山包種茶台梗九號米有機蔬菜等。只要上「安全農業入口網」agsafe.coa.gov.tw)列印贈品兌換券,就可以到現場兌換好禮一份,每日前一百名消費者再送精美贈品。

本次參與「台北市市府廣場」展售的業者巫健瑋表示,他以通過CAS優良農產品認證的竹炭粉製作竹炭手工香皂、竹炭花生、竹炭冰淇淋等產品,炭質細密,產品製作過程亦不添加任何化學物,讓民眾除了滿足味蕾享受外,更能吃出健康。來自台北石碇的曾仁宗,生產的茶葉通過產銷履歷認證,而此次參展的文山包種茶,茶色清綠,聞起來清香淡雅,喝起來清新入喉,保證您喝了會續杯。彰化二水的黃宏意種植台稉九號米,米粒飽滿近乎圓形,吃起來口感Q、黏度夠,不但取得產銷履歷的認證,甚至在地方農會所舉辦的稻米品質競賽獲得季軍的肯定!

「台南假日農市」展售的產品亦不遑多讓,其中彰化田中果樹產銷第三班的鄭俊達,已有十二年種植經驗,所生產具有產銷履歷的芭樂,因為施用有機肥,吃起來特別鬆、脆、甜,當天更限量供應極為罕見的「紫玉芭樂」新品種,外皮和果肉皆為紫色,產量少、甜度低。在高雄燕巢務農的陳勁良,生產的小黃瓜、秋葵等當令時蔬,取得吉園圃有機認證,吃的更安心!

如果因為時間因素,錯過此次展售會,亦可上網進入「安全農業入口網」agsafe.coa.gov.tw)查詢各項安全農產品相關資訊。


「台北市市府廣場─安全農產品市集」 
活動時間:1023日(五)下午 2:00~晚上8:001024日(六)上午10:00~晚上8:001025日(日)上午10:00~下午6:00 
活動地點:台北市市府路1

「台南假日農市─安全農產品市集」 
活動時間:1024日、25日,上午9:00~下午6:00 
活動地點:台南市林森路一段276號(台南監理站隔鄰)

安全農業入口網:http://agsafe.coa.gov.tw 
安全五星彩、登錄買菜金活動:http://agsafe.coa.gov.tw/event/20091014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