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牛奶化肥狂扔 歐酪農再抗爭

不滿牛奶價格暴跌,連日來歐洲各國酪農的倒奶抗議活動愈演愈烈。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洲聯盟總部,歐盟成員國農業部長緊急會商對策,但會議無疾而終,未能就提高農業補貼或降低牛奶生產配額等酪農提出的訴求鬆口。

總部外,兩千四百多名酪農(一說五千多名)沿街傾倒牛奶與化肥,並用牽引機堵住通往市中心的要道,造成交通大癱瘓。酪農們情緒激動,朝警察扔瓶子、雞蛋、並撒乾草,甚至牽著乳牛來參一腳,結果牛聽到鞭炮聲,一時受驚,到處亂跑。

歐洲最大的農民團體「柯巴─柯傑卡」(Copa-Cogeca)表示,奶價這一年來已下跌三○%,回到一九九二年的水準。若當局再不想辦法,提高對農民的補貼或降低牛奶生產配額,年底之前,酪農將損失一百四十億歐元。「歐洲牛奶委員會」也表示,牛奶的價格已跌到每公升○.一八至○.二四歐元(約台幣八.五至十一元),而價格至少需○.四歐元才能打平成本。

不過,歐盟農業部長波伊爾女士說,歐盟現行的牛奶生產配額是為了解決近年來供不應求的現象,因此拒絕調整去年起逐年提高生產配額的政策。該政策預計二○一五年才會取消。


轉載自:【2009/10/08 中國時報/鍾玉玨/綜合七日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