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零食份量兩極化,全家「航空零嘴」進駐

受到景氣波動影響,民眾消費習慣改變,朝向「花小錢嘗鮮」以及「在家享用大份量」的兩極化行為,全家便利商店(5903)新上架的秋冬商品也朝「迷你」與「超大」兩路規格並進,針對迷你份量,首度有「航空零嘴」進駐。


因應「宅經濟」發燒,全家與廠商共同開發「超大型」包裝的太空包零食。今年春夏已嘗試與樂事共同開發獨家大規格洋芋片,由基本型約50g,售價20~25元的規格,發展另一路120g,售價35元的大包裝,份量雙倍價格微調,大受消費者歡迎。


另一方面,去年至今年全球景氣低迷,連帶影響消費習慣。觀察日本便利商店,已發展出許多小包裝的商品,而且大受上班族和學生族群的喜愛。過去幾個月,台灣也陸續看到廠商推出迷你瓶可樂、汽水、礦泉水等。


今年秋冬換季之後,全家便利商店觀察到,「Mini Size」的確為最新的商品趨勢,從巧克力、糖果、餅乾、豆類零嘴,到茶飲、運動飲料,都開發了既有商品的迷你規格。
同時,過去消費者搭乘飛機會享用到的豆類米果小點心,現在也可在全家買到,「航家米果」將首度進入便利商店。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