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百勝砸12億 加碼小肥羊股

大陸火鍋連鎖店運營商小肥羊集團宣布,擁有肯德基必勝客品牌的百勝餐飲集團,計劃斥資港幣3億元(約新台幣12.56億元),將手上小肥羊股份增持7.3個百分點,持股比率由20%提高至27.3%

百勝加碼後在小肥羊集團仍維持第二大股東地位。

小肥羊21日在香港發布停牌公告,當晚間再次發出公告指出,百勝集團擬以每股港幣4元(約新台幣16.75元)的價格,從小肥羊股東手中收購公司約7.3%股份,合共7,504.25萬股股份,共計投資港幣3億元。

公告披露,由於出售事項附帶條件,出售事項不一定會完成。出售事項須待香港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確認。

小肥羊20日收盤價為港幣4.33元(約新台幣18.13元),昨(22)日復牌交易後,開盤就大漲,盤中一度最高漲幅達8.3%,後受到港股大盤拖累反轉下跌,終場僅漲1.62%,收在港幣4.4元(約新台幣18.42元),股價表現優於恆生指數漲幅。

今年3月,小肥羊兩家戰略投資者3i集團和普凱宣布退出,百勝集團接手並獲得小肥羊20%股份,成為這家中式連鎖餐飲企業的第二大股東,由小肥羊創始人張鋼等公司高管持股的Possible Way,依舊是小肥羊的第一大股東。

百勝集團入股的交易在今年6月全部完成,百勝集團中國掌門人蘇敬軾,及百勝中國事業部市場推廣服務及信息科技副總裁顧浩鍾,成為小肥羊非執行董事。

百勝入股後小肥羊上市公司流通股票比重,低於香港聯交所25%的規定。小肥羊股東之一Billion Year向各股東分派其所持的10.03%權益,恢復25%的最低公眾持股規定。

小肥羊的公告顯示,百勝新增的7.3%股份,主要涉及的售股股東,包括全體六名執行董事張鋼、盧文兵、楊耀強等;兩名非執行董事陳洪凱Nishpank Rameshbabu Kankiwala,還有19名個別人士,包括Possible Way現有股東李旭東小肥羊兩名高級行政人員、集團四名員工、集團一名前僱員及11名獨立第三方。

小肥羊創立於19998月,主營中國特色的涮羊肉火鍋。截至2008年底,小肥羊在大陸、香港、澳門以及日本、北美和東南亞總共經營127家自營餐廳,及248家特許經營餐廳。公司最新公布的半年報顯示,今年前六個月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18.5%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