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安全把關 進口食品責任險11月生效

美國牛肉放寬進口引發風波,民眾能否吃得安心?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說,「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進口商食品部分,將於11月2日生效,若食品發生問題,民眾可獲補償。




美國牛肉解禁後,安全問題引發疑慮。楊志良下午在記者會再度說明台、美談判立場時表示,衛生署在民國96年5月公告「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其中進口商食品部分,將在今年11月2日生效,若食品安全發生任何問題,民眾就能獲得補償。




「食品業者投保產品責任保險」是要求持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食品產業,包括進口商,應事先完成產品責任保險的投保,為類似藥害救濟處理方式。




保險範圍則指被保險產品未達合理安全期待,具有瑕疵、缺點、不可預料的傷害或毒害性質等缺陷,導致第3人遭受身體傷害、殘廢、死亡者。未來不管進口食品、牛肉發生食品安全問題,民眾權益可獲保障。




轉載自:【2009/10/25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5日電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