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樂學

---輕鬆快樂的學習對策
輕鬆力=學習力
您是否常常聽到「過動兒」、「容易分心」、「容易生氣」這樣的小朋友出現在身旁?是否會擔心這樣的問題發生在自己的小寶貝身上,還是你正為這樣的狀況而苦惱?
現代的學童由於幼年期即接受大量的資訊刺激,大腦皮質分泌大量荷爾蒙來增加訊息處理能力,進而導致精神不易集中、容易分心、情緒不穩定、學習力低落等問題。
您注意到了嗎?其實這些都是壓力所造成的學習障礙。

現代人追求樂活、LOHAS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健康與永續發展,其實除了樂活、我們的小朋友更需要樂學,輕鬆學習、快樂成長,沉重的學習壓力是扼殺下一代創意與潛能的元兇。身、心、靈的和諧發展,才是健康的基礎、同時也是創造力的根源。

根據日本靜岡大學生活健康科學研究所,請9名平時即感到身心疲勞的成年人飲用含有GABA 50mg 的飲料。並且透過測驗了解飲用前後腦部作業效率的改變,發現作業效率確實有提昇。對於身心疲勞的人來說,舒緩壓力,可以顯著提昇學習效率。

GABA--腦中主要的舒緩物質
GABA gamma amino butyric acid 的縮寫,是一種胺基酸衍生物。在腦中擔任神經傳導物質,負責讓神經舒緩、放鬆、休息。

我們需要一個輕鬆快樂的學習對策


Dr. Soul 心靈醫生の園地(莊凱迪醫師)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