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台灣神隆/統一集團新金雞

統一集團旗下台灣神隆成立以來,直到第十年才轉虧為盈,去年已是連續第三年獲利,稅後純益9.15億元。台灣神隆搖身一變成了金雞母,統一集團長期投資終於出頭天。台灣神隆為全球抗癌原料藥廠商,最大的股東包括統一集團與華生製藥,各約三成。

台灣神隆的資本額55.1億元,去年營收31.45億元,已是歷年高峰,今年不管是營收、獲利都將較去年成長,台灣神隆股票昨(7)日在未上市公司成交價已達42元。

台灣神隆表示,公司從2006年開始獲利、前年獲利4.13億元,去年獲利更創下稅後純益9.15億元的新高水準。隨著每年不斷有新產品陸續上市,台灣神隆營運可望再上一層樓。

統一集團看好生技產業的發展,自1997年開始投資台灣神隆,歷經初期的嚴重虧損與慘澹經營,仍看好生技產業的長期發展而持續增資,但也因台灣神隆的虧損,主要股東統一、南紡等公司也面臨投資虧損的壓力。

原料藥的特性是初期研究開發時間長、虧損時間相當長,但一旦開發完成並且上市後,產品生命周期非常的長,只要公司轉虧為盈,後續的獲利即趨穩定。在產業特性上,不像電子產業產品生命周期短,市場變化快速,法人幾乎全面看好台灣神隆的後續表現,認為台南幫將因台灣神隆而獲利豐厚。

去年台灣神隆有治療大腸癌的原料藥產品在美上市,為營收獲利創造二位數的高成長。今年該公司持續有新產品上市計畫,可望延續成長力道。台灣神隆已開發完成的多項學名藥原料產品將陸續上市,提供營運強勁的成長動能。

除搶占專利到期的學名藥市場商機,近期歐美各大藥廠因應全球金融風暴,而擴大亞洲代工規模的市場趨勢,也有利該公司擴大代工研發製造業務的規模。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