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努比亞(Nubian)

品種特徵
努比亞山羊為一著名的乳肉兼用種,的最大特徵是羅馬鼻 (鷹鉤鼻),及長而下垂的雙耳,耳長超過鼻尖2.5 公分左右,體型中等以上。被毛顏色有黑色、棕色和褐色,以褐色最普遍,但頗多個體雜有白斑,毛短光滑,繁殖性能良好,多胞胎頻度高,肉用性能比其他乳羊品種好,是屬於大型的兼用品種。母羊體高 76 公分,體重 62 公斤以上,種公羊體高 81 公分、體重 100 公斤以上,乳脂率高達 3.5~6.5%,但平均產乳量較低,泌乳期較其他乳羊品種短。

品種來源
本品種原由英國培育命名為 英格蘭努比亞 (Anglo-Nubian),雜交選育中曾引入埃及及印度地區雜交公羊,故含有熱帶羊血統,能適應台灣的溼熱氣候環境,畜產試驗所曾以努比亞進行本地土山羊級進試驗,亦為台灣主要乳用山羊之一。


資料來源:華民國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