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統一超全家 大陸拚展店

統一超(2912)與全家(5903)在大陸發展速度愈來愈快,截至9月底,7-Eleven在上海展店數目已達七家,統一超年底前展店數目已由原本十家上修到15家;全家在中國共269家,預計年底前展店數目達360家。

統一超今年4月底登陸上海,一開始就開了四家7-Eleven門市,統一集團總裁林蒼生並宣布,今年展店數目要達到十家,三年內上海的7-Eleven展店數目要達到165家,五年內達到500家,公司預計在第四年獲利。

不過,隨上海7-Eleven在上海推出的「快餐島」現場烹調,及「好炖」關東煮受到消費者喜愛,上海7-Eleven單店單日營業額已有人民幣1.2萬元的佳績,比其他便利商店高出兩倍,統一超已調高今年的展店目標,由原本的十家成長至15家。

全家在大陸的發展,是由頂新集團所主導,目前在上海、蘇州及廣州共有269家門市,三個城市中以上海全家的門市數目最多為223家,隨上海展店數目加快,預計年底前將達到360家規模。台灣全家表示,受到去年第四季金融海嘯衝擊,再加上大陸市場仍持續展店,預期今年仍無法獲利。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