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中天現增中籤率5.93%

中天生技(4128)大手筆募資28億元現增案,在生技產業前景看漲下,引爆認購熱潮,總計九千張承銷數目,吸引逾15萬張的申購張數,申購金額高達42億元,中籤率5.93%。

中天生技這次大舉募資,主要是要興建台灣第一個、也是亞洲第一個人體抗體庫,由於目前一個抗體庫的產值是10億美元以上,以過去國際人類抗體庫與抗體藥物公司交易,金額都高達10億美元以上,中天人體抗體庫價值十分誘人,不只是投資人參與增資踴躍,外資也以持續買超宣示看多。

預期第四季營運將大見成長力道的中天,這次原本辦理一億元的現增案,原本預計募資30億元,但因股市和生技股陷入整理,因此,每股溢價乃調低至28元,不過,仍吸引投資人大舉申購,九千張的承銷張數,計有151,737張參與申購,顯示投資人相當看好生技產業的發展。

積極投入中草藥和蛋白質藥研發的中天,目前MS-20已完成三期臨床,而Herbiron新藥也經衛生署核准進行第三期人體試驗,預定明年年中可望完成全部收案,此外有兩個第二期人體試驗正在進行,預定明年第二、三季將分別完成收案。

法人指出,中天的MS-20(癌症治療新藥)已完成三期臨床,並預定今年底向衛生署提出NDA(新藥查驗登記),如獲通過,該新藥將可於明年上市,在兩岸積極搭橋,並積極尋求共同認證新藥和臨床成果下,該新藥未來商機可觀。

另外,中天積極布建的通路,也因大陸廠接獲大潤發保健食品OEM訂單,自8月中旬開始出貨後,也推波單月合併營收持續改寫歷史新高紀錄,由於接獲大潤發的訂單初期以上海、蘇州地區的訂單為主,明年將吃下全中國大陸的訂單下,亦使中天明年業績將有不錯的續航力道。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