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全家便利商店 插旗杭州

「掌握通路,就是贏家」頂新集團控股的「全家」便利,近年積極拓展版圖,據指出,頂新自今年9月起在浙江杭州積極布局,尋覓開店據點,企圖讓全家便利往杭州扎根。


浙江「今日早報」報導,杭州地區已成各大品牌便利超商必爭之地;最近,頂新9月份在杭州看地選址,準備進軍便利店市場。無獨有偶的,杭州在地的宜康便利,今年在展店上,亦轉趨積極,從今年底的60家連鎖店目標,提高至100家。


報導指出,「食品行業巨頭」頂新,近期動作頻頻,除了稍早在慶春路中都商圈,開出杭州首家「康師傅私房牛肉麵館」外,又有傳聞頂新還在秘密「選址」,為進軍杭州連鎖超商業態,做前期準備。


頂新早在5年前,就開始涉足24小時便利店,其「全家」便利店在上海投入運營後,就以鮮食廠、物流公司作為後盾的優勢,在上海便利店市場競爭中嶄露頭角,佔有一席之地。


報導說,頂新的「全家」也有開放加盟的意願,不過區域並不是傳聞中的浙江,而是上海和廣州。


據指出,頂新福滿家公司名義,擁有上海全家便利商店逾50%股權,目前總計開設269家連鎖店,經營重鎮,集中在上海、蘇州與廣州三地,店數分別為223家、18家與28家,預計至今年底,開到360家店。


報導說,杭州本土的便利店,以24小時經營為主,最大的連鎖超商為宜康便利,今年同樣積極展店,目前在杭州有38家店,公司將今年的開店目標60家,上修至總店數為100家。


宜康便利的母公司為杭州的祐康食品,目前是中國冷凍食品行業五強之一、杭州市農業龍頭企業,並逐步發展成為一家以冷凍食品製造為核心,及電子商務服務平臺、低溫專業物流的食品企業集團。


該公司表示,宜康去年開始整合現有資源,正式進軍便利店。


在杭州,便利店已經不新鮮,大型的連鎖超商,包括「可的」、「快客」、「喜士多」等便利店,遍佈大街小巷,這些便利店都是以24小時營業為特色,且多數是以小超市的形態出現的。


祐康電子商務公司總經理鄭淩表示,便利店應該還具有許多服務功能,杭州需要大品牌來開便利店,因為真正的便利店,杭州市民還沒有接觸到。現在大家錯誤地把便利店當做小型超市。


他表示,曾經考察過7-11,他們的店面營業額40%來自商品銷售,大部分卻來自即時服務,比如現磨咖啡、加熱冷鮮飯,有的便利店甚至擁有銀行的ATM機,可以給顧客提供繳費、轉帳服務等。


他說,便利店提供的不僅是商品,更應該是「便利」服務。而提供各種「便利」的便利店,現在杭州還很少。一兩家便利店做這些即時服務很難做,還需要大品牌一起來做,這樣才能真正讓杭州市民,享受到便利店的便利。




轉載自:【2009/10/28 工商時報吳瑞達/綜合報導


1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全家現在才上杭州啊??
小咪在泰國
天天跑巷子口的全家耶!~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