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

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1.jpg這是購自於微風廣場超市的商品之一,在許多杯湯產品裡,我覺得這產品是相當特別的存在。為什麼呢?因為在過去印象中,要將綠色蔬菜湊在一起做成「綠一色」湯,是相當吃力的事,容易變味不說、整個賣相也不好看。拜現代加工乾燥技術所賜,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吃到鮮綠原色的乾燥蔬菜,當然這對於食品加工業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整個翠綠的固形材料,蔬菜爽脆可口
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2.jpg

「ポッカ じっくりコトコト煮込んだスープ 緑野菜のポタージュR」這支產品,是以西式白醬底為基礎,加入一些肉粉、酵母精粉類的材料來增鮮提味,搭配上三種乾燥蔬菜「菠菜、高麗菜與青花椰菜」。綠色蔬菜與奶油白醬的結合,除了能有效消除蔬菜的澀口味道外,Cream具包覆性的風味也同時為這個產品的風味加分不少。
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3.jpg

蔬菜濃湯聽起來不難,難是難在整個湯品組合的平衡上。要能表現出綠色蔬菜各自的風味,還不能顯的突兀、搶了湯底的風采,這需要相當經驗的累積。相對於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R這支產品,我覺得同系列的「ポッカ じっくりコトコト煮込んだスープ 彩り野菜のコンソメR」表現就不怎麼樣,只有一般的水準。雖然包裝看起來相當「華麗」,風味卻遠遜於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R…。



同系列的彩り野菜

綠野菜のポタージュ4.jpg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