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統一超全家 拚業績

為搶攻秋冬季節商機,統一超(2912)及全家(5903)各自鎖定便當、平價咖啡為主打商品,統一超今年便當業績要較去年同期成長兩成;全家更斥資1.5億元,10月起全家便利商店擴增咖啡機至1,200店,目標今年平價咖啡業績要破10億元。



統一超鮮食部副部長梁文源表示,統一超已推出高雄、福隆、關山、奮起湖、日本博多,及日本名古屋等六種不同地方特色的鐵路便當,其中奮起湖便當已推出四代不同的特色便當。



統一超估計,7-ELEVEN至今賣出的便當累計已逾6,000萬個,以每個平均售價50元計算,累計銷售額已突破30億元,這還未包括其他搭配購買的飲料等周邊商品。



全家指出,全家在9月底前斥資1.5億元添購現煮咖啡機,讓全家便利超商在全台咖啡機舖機率達到1,200店。



據統計,全台咖啡市場約有400億元商機,其中各咖啡連鎖店經營的現煮咖啡市場約100億至120億元,年平均成長率15%至20%。統一超、全家及萊爾富等超商跨入現煮咖啡市場,已搶下三至四成市占率。



全家表示,全家現煮咖啡是與伯朗咖啡合作,結合伯朗品牌知名度,並透過伯朗對咖啡豆的篩選能力,協助全家快速切入現煮咖啡市場。全家上半年全台舖機量僅500家,到9月底已成長到1,200家。



據了解,全家第四季咖啡的行銷預算高達2,000萬元,照全家現在舖機數,每天平均單店約可賣40至50杯,估計全年可賣出2,200萬杯,一年營收目標可望達到10億元。




轉載自:【2009/10/19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