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統一超打價格牌

繼中元促銷檔期首度推出「超商量販價」,業績較去年同一檔成長一倍後,7-ELEVEN再度挑戰量販店,挑出3大類商品,其中以民生日用品類別的43項,平均降幅15%,降幅最大。由於此項類別占整體營收比不到一成,但毛利卻很高,統一超此刻作法,無疑得犧牲利潤,以量制價提高來客數。統一超商營運長謝健南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價格策略,提升每項單品的業績成長一至二成。



正值政府提出庶民經濟主張、公布新生活物價指數之際,7-ELEVEN也祭出「新經濟政策」,以「平價、特價再降價」的三價策略,鎖定民生日用品、自有品牌7-SELECT量販預購便等三大類200項商品,展開最大規模的價格行動。



面對統一超的調價行動,大潤發公關何默真表示,就算統一超商降低民生日用品,價格還是比量販店貴一成以上。不過,何默真指出,長期來看,很樂意看到便利店願意降低毛利,降低價格來回饋消費者,最大贏家將是消費者。




轉載自:【2009/10/21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