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統一債搶光光 超額認購5.5倍

統一企業1216)昨(22)日公布,該公司所發行的30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已被標購一空,總計九家券商分別以三年,及五年期各15億元的額度,超額認購5.5倍,凸顯該公司在兩岸食品市場所獲得的肯定。

統一表示已多年未發行公司債,自9月獲得中華信評授予twA+長期企業信用評等後,得以採「無擔保」發行公司債,為改善營運資金,統一董事會日前通過將發行50億元公司債。

統一指出,原本訂21日舉行第一期無擔保公司債投標作業,公司債規模為20億元,但因投標券商相當踴躍,約有近20家參與競爭,各券商提出的公司債利率壓低到2%以下,統一決定擴大發行額度到30億元。

統一這次發行的公司債,分三年期及五年期各15億元,利率為1.23%1.59%,相較於從前,向銀行聯貸的利率多在2%以上;隨第四季各企業相繼發布公司債結果,統一的五年期利率,更低於與遠東新世紀(1402)的1.85%,及南亞(1303)的1.49%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