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南僑前三季EPS 11年新高

食品業獲利大躍進,南僑(1702)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高達1.17元,創民國87年以來同期新高;味全(1201)、統一(1216)尚未公告,但市場預期,前三季獲利也將明顯優於去年同期。

南僑前三季營收13.4億元,營業淨損0.29億元,稅前盈餘、稅後純益皆為2.85億元,其中第三季單季稅後純益約1.6億元,超越上半年獲利總和。南僑表示,獲利大增,大陸油脂事業獲利大增近兩倍是關鍵因素。

南僑表示,今年第三季大陸獲利認列就達1億元,占第三季單季獲利比重超過六成,其中餐飲第三季獲利持平,反而是油脂事業受惠中秋節、與十一長假帶動內需,表現最佳。此外,第四季是餐飲旺季,且南僑在世博會會場中共有七家餐廳,將獨占世博會商機,看好明年獲利表現。

受惠業績亮麗,南僑近期股價逐漸反應基本面飆漲,昨(26)日股價上漲0.4元,以23.35元作收。

相較統一以36.8元的平盤作收、味全則開高走低,終場下跌0.55元,收盤46.1元,因兩大食品公司獲利都將新高,股價可望跟進表現。

味全營收以飲料、乳品為最大宗,第三季是兩岸的傳統飲料旺季,雖然奶粉受到年初的阪崎氏桿菌影響出現小虧,但從康師傅手中買回的冷藏飲料事業,7月計入味全營收,第三季單季大陸有機會轉虧為盈。

統一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51.0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1元,第三季同樣受惠兩岸傳統飲料旺季帶動,大陸又在第三季推出保久乳、咖啡豆奶、100%純果汁搶市,獲利可望優於第二季。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