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南瓜濃湯三連星

雖然標題是「三連星」,但是實際上是「四連星」。

因為日本 AJINOMOTO的「Knorr 完熟かぼちゃのポタージュ」與台灣味之素的「VONO南瓜濃湯」內容物一模一樣,所以在此就統一以Knorr 完熟かぼちゃのポタージュ來做比較。

南瓜濃湯1.jpg

南瓜濃湯2.jpg

南瓜濃湯3.jpg


以上三品:「HEINZ 冷たいかぼちゃのスープ」、「Knorr 完熟かぼちゃのポタージュ」與「Knorr栗かぼちゃ」皆購自微風廣場地下室超市。AJINOMOTO的這支完熟かぼちゃのポタージュ,相信許多消費者都已經喝過,而且對於這支產品的風味感到「驚艷」。自從VONO南瓜濃湯在台灣上市後,引起許多食品業者爭相開發南瓜風味的「湯」商品,但是目前台製產品短期內在風味調整上,與日系商品口味仍有很大一段差距…。

南瓜濃湯4.jpg

南瓜濃湯5.jpg


Knorr栗かぼちゃ可以視為是かぼちゃのポタージュ的「昇級版」,雖然少了冷凍乾燥南瓜粒,可是湯頭的風味更勝一籌。而且充分把栗子的澱粉感突顯,卻不與南瓜湯頭風味衝突,這是相當純熟老練的調味技術。

HEINZ 冷たいかぼちゃのスープ的風味屬性為「西式本格」,我喝過一些西餐廳自家燉煮的南瓜湯,都與HEINZ這個風味的走向接近。HEINZ的湯南瓜味比較沉,甜度比AJINOMOTO的商品低,個人覺得這也是很好喝的南瓜濃湯,對於喝慣日式偏甜口味的人,HEINZ 冷たいかぼちゃのスープ是轉換心情的好選擇。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