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台東果子狸咖啡 環保麝香味

果子狸吃下咖啡果排出的糞便製成「麝香咖啡」,有衛生上的顧慮,台東農民阮勇光接受經濟部輔導,由工研院創新研發「台東果子狸咖啡」保有麝香咖啡風味,也提升製作過程衛生,獨步上市以來,頗受好評。



台灣一般市售麝香咖啡係農民餵食果子狸吃咖啡果後,將牠們排出的便便,製成咖啡豆,據說獨具風味,但是消費者對其安全、衛生難免有所顧慮,質與量都難以提升。



台東縣卑南鄉第五咖啡產銷班班長阮勇光接受經濟部技術輔導,並透過蘭陽技術學院產學合作,由工研院成功研發果子狸全益菌體外熱發酵生產技術,開啟麝香咖啡的全新面貌。



阮勇光表示,新上市的「台東果子狸咖啡」,完全不同於過去的體內發酵,而是從果子狸的排泄物中去淬取腸道乳酸菌、酵母菌、B菌、F菌等四種腸道益菌來發酵咖啡,再運用海洋深層水的礦物菁華終止菌種發酵,不僅風味獨特,也符合環保與健康原則。



阮勇光說,「台東果子狸咖啡」已入選為農委會九十八年度地方特產伴手,目前產量只有五百公斤,一磅暫定售價兩千元,目前推出掛耳式隨身包,一盒六包,售價三百六十元;明年整個產銷班投入生產,年產量可達兩噸,由於具有市場的獨特性,第一年預計可以提升台東咖啡三成以上的銷售量。




轉載自:【2009/10/14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