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統一中控 前九月獲利增九成

統一企業香港子公司統一中控昨(27)日公布今年前九個月獲利9,453.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4,866.3萬美元增加九成以上。


市場分析,統一集團在大陸第三季表現,除了飲料仍延續第二季的旺季效應,方便麵也因為精耕策略奏效而有不錯的成績。


統一中控第三季獲利不俗的消息面提前發酵,該公司昨日在香港收盤價為港幣4.67元,漲幅1.86%。


統一中控台灣母公司統一企業,將在近日公布第三季財報。


統一中控昨日表示,為配合台灣母公司將公布的第三季季報,該公司也在聯交所公布前九月獲利9,453.7萬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866.3萬美元,年增94.3%。


統一中控自今年下半年起傳出多項新計畫,一方面傳出今年將擴大對大陸市場的資本支出,由去年約人民幣6億元,擴大到今年人民幣10億元;另一方面,該公司也計劃下半年起推出八項新產品,讓外界聯想到統一中控對今年營運的信心。


據了解,統一中控所主導的大陸飲料及方便麵市場,第三季飲料仍延續第二季旺季效應,和去年同期比有不錯表現;至於方便麵部分,由於公司自去年採取精耕策略奏效,第三季的獲利成長也讓統一相當滿意。


統一集團自去年起針對方便麵進行大規模改革,原本在大陸共有200種以上的品項,經過刪切後只保留其中100項產品。這些被保留下來的100項方便麵,只鎖定中高價位市場,每包方便麵價格介於人民幣1.5元至3.5元之間;人民幣1.5元以下的低價方便麵則被統一完全排除。


若以上半年公布的獲利人民幣4.26億元(約6,237萬美元)推估,統一中控第三季單季獲利逾3,20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八成。




轉載自:【2009/10/28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