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大宗物資漲 飼料、油脂廠樂了

受到油價、天候等因素影響,國際三大穀物行情持續攀升,玉米從月初最低點至今漲幅二成,黃豆也漲了一成五以上,牽動以玉米、黃豆為主要原料的飼料及油脂廠,包括卜蜂(1215)、大成(1210)、統一(1216)、福壽(1219)、泰山(1218)、福懋油(1225)等公司第四季營收,可望隨著旺季來臨,及成品調漲帶動下,逐月墊高。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前一個交易日,11月黃豆價格持平,來到每英斗1,006美分,12月玉米期貨行情,每英斗小跌5.8美分,成為每英斗397.6美分,12月小麥也小幅回檔4美分,每英斗為547.6美分。



黃豆價格在10月初時,每英斗一度跌到880美分左右,如今衝上1千美分,漲幅令業者吃不消,而第三季在中元節過後,用油量瞬間滑落,造成沙拉油價格跟著回檔,18公升桶裝的業務用沙拉油每桶出廠價一度回到630元,如今黃豆成本愈墊愈高,加上第四季是用油旺季,目前出廠價每桶調升為650至660元,未來仍是看多不看跌。



由於天氣冷,消費者較願意食用油的關係下,下半年的沙拉油發貨量較上半年約可增加15%,支撐了業務用沙拉油的價格,有業者樂觀表示,此刻若大宗物資稍微上揚,對油脂廠而言,應是不錯的利多消息。法人估,包括統一、福壽、泰山、大成、大統益、南僑等公司第四季的營收將會上揚,而之前較低價的黃豆預計也將在11月分陸續來台,有助提升獲利空間。




轉載自:【2009/10/26 工商時報林祝菁/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