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量販超商化超商量販化 競爭白熱化

隨著各通路之間競爭愈來愈激烈,原本以量取勝的量販店和以便利取勝的超商,現在的界線愈來愈模糊。量販店從半年前開始零售,而價格依舊維持低價優勢,威脅到超商等通路。不過超市也在之前中元節首次開始做「量販包」販售,舉凡餅乾、罐頭、飲料等,在超商也可以一整箱的買,而價格也比照量販店。



過去想到買比較多生活用品,消費者就會想到量販店,因為量販店商品都以整箱或整組販售居多,因此客群都以家庭為主,一般來說消費者每週光顧一次,不過這樣的消費型態正在轉變中,因為量販店從半年前也開始販售零散的飲料、泡麵、甚至罐頭等,大潤發公關何默真說,吸引到更多單身貴族或小家庭,來客數約成長2成、業績成長1成。



量販店不量販,最感威脅的就是最零賣的通路超商,由於超商打著便捷訴求,超商商品價格普遍比量販、超市等通路貴,但今年起超商也跨足量販銷售,在之前中元節,超商推出許多祭拜用品量販包,7-11公共事務經理林立莉說,將價格壓低到跟量販差不多,消費者就會覺得在超商買也不用跑遠,可以省時間和油錢,就會用超商預購。



超商量販化、大賣場也逆向做起零散商品銷售,兩者之間的界線愈來愈模糊,競爭也更加激烈。




轉載自:【2009/10/19 中國時報/中廣新聞/劉映蘭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