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潤泰全潤泰新 法人捧

中國大潤發計劃三年內開設100家新店,搶攻中國龐大的內銷市場,讓持有中國大潤發股權的潤泰全(2915)、潤泰新(9945)兩大中概通路股續看俏,成為法人猛加碼標的。

中國大陸今年的消費品零售額成長率估計可達15.74%,明年預估成長率更達17.94%,外資量販店可望最先受惠。


加上中國大陸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達8.9%,表現十分優異,激勵中概通路股成為近日法人資金轉進的族群。

其中,今年前三季擠下家樂福,躍升為大陸地區量販一哥的中國大潤發,便抓緊大陸民生消費力道成長的動能,預計三年內將開出100間新店。

據了解,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對中國大潤發的期許是十年達成百店目標,已在2008年完成;第二個目標是在中國大潤發成為大陸最大量販品牌後掛牌上市。

潤泰集團與法國歐尚集團雙方在大陸合作進行IPO已達成初步共識,將先成立控股公司,以控股公司名義在香港申請掛牌上市,在大陸市場仍以大潤發、歐尚兩個量販通路品牌同時運作。

寶來金融集團報告指出,依中國大潤發每年營收成長率30%以上的速度估算,到2012年,中國大潤發的營收可增至人民幣1,041億元、獲利估計有人民幣33億元。

中國大潤發家樂福還晚進入大陸市場,初期中國大潤發先從二、三級以下的縣鎮展店。

直到2004年12月,大陸宣布全面開放外資零售業後,中國大潤發陸續進入一級城市展店,目前分店主要集中在華東,其次依序為華南、東北、華北、華中。

潤泰全持有中國大潤發15.7%的股權,因「母以子貴」的帶動下,使潤泰全昨(26)日盤中股價一度站上60.4元,創19年半以來的次高。1990年4月30日,潤泰全盤中曾創下62元最高價。潤泰全昨天收盤價57元、收平盤;潤泰新收盤價41.35元、下跌0.70元。

中國大潤發現有114間店,年底前預估將再新增11間店。2010年總店數上看160家、2011年達195家,並維持每年新增35至40間店的速度。

中國大潤發1至9月營收為人民幣301.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56%。法人預估,中國大潤發今年的年營收至少可達人民幣404億元、稅後純益人民幣13億元。

另外,潤泰新逾九成的獲利都由中國大潤發貢獻,法人就預估,中國大潤發今年將貢獻潤泰新獲利0.9元。

在營建本業方面,法人預估,潤泰新今年建案認列11億元,貢獻營收比重約10至15%。加上今年底中和圓通寺的先建後售案,預估明年可認列營收20億元。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