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拓展大陸市場 台啤扎根

歷經10年的努力,台酒公司於今年6月在大陸成功登錄「台灣啤酒」商標,「台啤」開始大規模進軍大陸市場。


 台酒公司有百年歷史,早年在台灣擁有專賣獨占市場,自從政府開放製酒市場及加入WTO,台酒公司失去獨占市場的優勢。現階段,台灣的啤酒市場每年為57萬公噸,而大陸市場則高達4千萬公噸,且大陸的國民所得不斷提高,估計啤酒消費量將繼續提升,台酒公司董事長韋伯韜上任後,決定全面拓展海外市場,大陸市場更是發展重點。


 「台灣啤酒」商標在大陸註冊成功後,貿易商向台酒公司買斷自行出口至大陸的採購量,出現巨幅成長,原本單月平均賣出2個貨櫃,陸續成長到150個貨櫃。


 台灣菸酒公司表示,大陸消費者對冠有「台灣」兩個字的產品相當有好感,又因台灣啤酒品質好,口味也被接受,銷路很不錯,目前台啤在大陸每罐可以賣到人民幣6.5元,當地啤酒一罐售2、3元,其他進口品牌則在4至6.5元間,預期往後銷量可能會成倍數成長。




轉載自:【2009/10/23 工商時報李漢昌/北京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