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可口可樂進軍中國調味乳

可口可樂正式進軍中國的調味乳市場,從12日起,可口可樂在中國300個城市同步推出「美汁源果粒奶優」新商品。



去年全中國一年喝掉62億公升的調味乳,看好中國調味乳市場發展潛力,可口可樂朝向全方位飲料發展。且據悉,可口可樂不排除未來將此款調味乳引進到台灣上市。



可口可樂旗下品牌美汁源,主要是水果飲料,在去年底,美汁源是中國果汁飲料第一名的品牌。現在可口可樂將此品牌延伸到調味乳,想要藉著在中國站穩腳跟的果汁市場來搶進牛奶市場。



面對可口可樂的大動作,業界認為調味乳市場將會是飲料界新的爭奪戰場,調味乳市場也將因為可口可樂的加入,市場規模將會擴大。



目前娃哈哈營養快線佔據了國內乳品飲料市場的首位,市佔率7成,其次是旺旺牛奶小洋人妙戀乳等緊跟其後。最近匯源也宣佈斥資1.3億元人民幣(下同)收購乳品飲料公司醞釀進場。可口可樂大中華區總裁戴嘉舜表示,為了搶佔中國市場,可口可樂將在中國開展大型贈飲活動,產品的覆蓋率將達到300個城市。



2005年,娃哈哈率先推出果汁+牛奶的「營養快線」產品,接著包括旺旺小洋人以及椰樹等品牌也積極開發調味乳商品。之後,中國主要的乳業廠商也投入調味乳市場,包括蒙牛推出的真果粒伊利果立享等等。



可口可樂上海總部表示,可口可樂在中國許多的產品都是為中國人量身訂作,首次推出的調味乳,也是針對中國消費者對於調味乳的口味習慣專門研發設計的。未來如果在中國獲得很好的銷售成績,將會讓此商品推向全球其他的市場,包括也在台灣上市。




轉載自:【2009/10/14 工商時報/夏幼文/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