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美放鬆飲料 夯起來

眼見現代人處於高壓工作氛圍,下班後可能面臨無法鬆懈的問題,使得讓人感到輕鬆的飲料商機也跟著應運而生。如今在美國便利商店中,即陳列著例如慢牛(Slow CowEx ChillMalava Relax等助眠、放鬆的飲品,顯現飲料業新興崛起的利基市場。
不讓提神飲料如紅牛(Red BullJoltMonsterRockStar專美於前,放鬆飲料亦出現在市場上。放鬆飲料業者IBGH執行長比恩奇表示,「我看到美國人已變得愈來愈焦急,眼看著就要崩潰了。」
IBGH開發出一款名為Drank的飲料,並以「放慢你的腳步(slow your roll)」作為廣告標語。IBGH並且看好Drank未來暢銷的成長潛力,表示自推出後已銷售數百萬罐。
Drank飲料內含退黑激素(Melatonin)和纈草根(Valerian Root等,皆為治療失眠、焦慮、憂鬱的天然荷爾蒙或草藥成份。比恩奇指出,對於一些可能下班後倚靠酒精放鬆的人,Drank將是讓他們心情輕鬆的選擇。
在歷經金融業崩盤、投資人血本無歸等情景後,放鬆飲料在近期銷路更加出色,如今美國人似乎寧願放鬆,取代過度的亢奮情緒。
英國食品飲料顧問公司Zenith International分析師褔爾茲指出,放鬆飲料自2007年開始銷售,直到最近受到消費者注意。他表示,可能因生活型態愈來愈緊張,人們開始瞭解持續亢奮並非長久之計。
儘管如此,放鬆飲料仍只是市場相當小的利基領域,2008年春季Drank推出時銷量達700萬罐,與提神飲料紅牛在2008年銷量40億罐相比,根本微不足道。不過褔爾茲認為,也由於放鬆領料以很小的規模開始增長,預期未來幾年將呈現高成長力。
IBGH指出,第二季營收大增228%,達163萬美元。該公司除了放鬆飲料外,亦銷售其他茶類飲品。
同樣加入這波潮流的還有加拿大業者慢牛,預期今年底產品將在美國好市多上架。慢牛表示,自2008年底推出該飲品至20098月期間,已在加拿大售出逾120萬罐。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