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百勝集團 上季獲利增18%

國際知名連鎖速食餐廳肯德基(KFC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Yum Brands表示,由於中國大陸業績長紅,第三季獲利比去年同期增加18%,遠遠超乎市場預期。受此消息激勵,百勝股價7日開盤後一度上漲0.49%35.03美元。

旗下擁有Taco Bell肯德基必勝客(Pizza Hut等知名品牌的百勝餐飲集團,在95止的第三季純益增至3.34億美元(每股69美分),優於去年同期的2.82億美元(58美分)。若不計一次性項目,每股純益高達70美分。百勝同時也將全年每股獲利預估由原先的2.10美元上修至2.14美元。

百勝餐飲集團表示,第三季在中國銷售成長11%,不含中國的其他海外市場銷售額也增加4%,董事長兼執行長諾瓦克(David Novak)表示,今年將在中國以及其他海外地區新增1,400個新據點。他說:「我們對於全球投資組合的持續獲利能力,愈來愈有信心。」

拜原物料商品價格大降之賜,百勝餐飲集團第三季在中國省下2,100萬美元,營業獲利直接受惠並成長32%2.17億美元。據統計,百勝餐飲集團第三季在中國新開88家餐廳,目前全中國門市據點接近3,300家。

百勝餐飲表示,美國市場第三季銷售雖然下滑5%,但營業獲利仍然相當可觀,加上商品原料支出降低、削減成本措施奏效,讓集團第三季獲利亮眼。集團第三季營收為27.8億美元,比起去年同期的28.4億美元下滑2%。美國市場第三季的同店銷售,也比去年同期減少6%

相較於炸雞熱賣,披薩的生意就冷清許多。必勝客美國開店超過一年的營業點,第三季銷售銳減13%RBC資本市場公司餐飲業分析師米勒表示,這家連鎖餐飲集團在競爭激烈的披薩市場中,表現很弱。他說:「他們這部分的市占正在流失。」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