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台酒生技經營有成 搶攻大陸

2009上半年,台灣菸酒公司「台灣啤酒」在大陸成功取得註冊商標,意味著以第一棒起跑之姿,贏得卡位先機,取得西進大陸市場的優勢,自此展開積極布局,得以在大陸銷售台灣「上青」的啤酒



大陸消費者對於台灣食品十分信賴,台酒生技將以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產品,進一步拓銷至大陸,例如全系列以紅酒與清酒粕萃取精華為核心成份的美容保養品;養生食品系列的「HIMO高異麥芽寡糖」,可幫助消化道益菌生長;「養生紅麴XO醬禮盒」及「養生紅麴釀禮盒」,做為年節送禮最佳伴手禮;具保健功能的紅麴膠囊進軍大陸,讓大陸消費者得到健康又高品質的生活享受。



原本擔任企劃處處長的林俊杰,自2007年2月兼任負責生技事業部的業務,現領導台酒生技事業部的他,繼續帶領台酒生技更上一層樓的重責大計。林俊杰指出,台酒生技在成立第一年時,僅僅幾個月的時間,營收成績就上看億元,接下來每年營業額度,更以兩倍成長的黑馬之姿突飛猛進,2008年成功推出多種新產品,大大提高了營業額,此舉猶如吃了定心丸,於是在信心大增的前提下,今年定下更高的成長目標。



產品天然、無負擔


台酒生技的研發團隊已積極研究發展出30多種「天然、無負擔」的生技產品,然而,今年下半年計畫,第一是積極經營與提升現有產品的品質與行銷,在品牌經營策略面向,針對清潔用品的「易洗樂」系列,已開始推出電視廣告,與廣大消費者正式見面,就是要讓大家加深對產品的印象,進而提升接受度。



認證獲獎連連 有保障


林俊杰說,在他還小的時候,就看過媽媽用啤酒清洗豬腸,可以洗去難聞的腥味及黏液,洗得很乾淨。台酒生技深知健康衛生的重要性,積極利用釀酒的核心發酵技術,開發以天然啤酒花專利配方為主的「易洗樂Easy clean洗潔精」,其驚奇的洗淨能力,一推出即廣受家庭主婦的好評。具天然、潔淨、不殘留的特性,是安全無公害的清潔劑,護手配方在洗滌碗盤的同時,不用再擔心「咬手」的問題。



眼尖的消費者一定有注意到,最近正強力放送的「易洗樂洗潔精」電視廣告,請來親切感十足、有好人緣的王彩樺告訴大家,為了守護全家大小的健康,碗盤不僅要洗淨,更要有效抑制細菌生長,碗盤才是真乾淨。



「易洗樂洗潔精」採用天然啤酒花專利配方(中華民國專利證書發明第I 278512號),更榮獲環保標章認證(環標字第3223號)、2007年台北生技獎技術商品化獎優等獎、國家品質標章(國品字第A00332號)、2007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銀獎(2007年唯一得獎的洗潔精產品)、2007國家新創獎,以及2008年國家品質獎續審通過,「易洗樂Easy clean」幫媽媽守護全家人的健康。



同屬易洗樂品牌的產品,還有另一個姐妹品─「易洗樂蔬果精」,同樣採用啤酒花專利配方,並添加其它天然成分配製而成,好洗好沖,適用於各類蔬果,不但清除蔬果表面上的污泥、雜質,並經委外試驗可有效降低農藥殘留,是蔬果農藥的剋星,因為是天然的成分,所以消費者可以用得很安心。



現代人生活、工作壓力大,適合使用「啤酒花洗髮乳」,以啤酒花萃取液、穀物發酵精華為主要成分,使用時可深層清潔頭皮、頭髮,有效減緩頭皮搔癢、頭皮屑過多的惱人問題;使用後則可潤澤修護受損髮質,恢復頭髮彈性柔亮,給秀髮頂級完美得呵護。系出同門的「啤酒花沐浴乳」,質地細致,可洗淨汗水污垢,並提供親密肌膚養分,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膩光滑高潤澤。



紅酒、清酒粕保養品 精釀青春


台酒生技的化妝保養品產品線,分成抗皺美白面膜兩大系列,以獨創的紅酒與清酒粕萃取精華為核心成分,推出適合亞洲人膚質的化妝品品牌-VINATA



為了強化「VINATA」品牌形象,台酒生技此刻正籌備開拍電視廣告片,並規劃開發總經銷,希望藉由總經銷制度,選定分銷商,再由分銷商展開地毯式的鋪貨,進而拓展外部通路的行銷網絡,進而擴大市場面。



VINATA品牌產品包括保濕化妝水、緊緻抗皺眼霜、抗皺乳液等,尤其強力主推旗艦型產品─保濕抗皺精華液與煥膚抗皺晚霜,給肌膚「抗老化、防護」、「活化皮膚」、「保濕、提供養分」,創造與還原青春三部曲。台酒生技要以「酒之精華」,為全天下愛美的女性精釀青春。




轉載自:【2009/10/22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