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頂新 贊助早稻田大學

頂新集團啟動「頂新集團康師傅世界名校獎學金」計畫,第一所大學選定日本早稻田大學(簡稱早大),昨(21)日雙方在上海簽約,頂新集團將分五年提供總金額25.5億日圓(折合新台幣逾9億元)的獎學金,給進入早大研究所深造的兩岸大學生申請,創下早大創校以來最高獎學金紀錄。



頂新集團在未來五年內,將提供425位獎學金名額給兩岸進入早大研究所就讀的學生申請,每位得主將可獲得兩年共600萬日圓的獎學金。這也是目前專對兩岸學生設立的,金額最高的獎學金,合作對象除了早大之外,也會評估其他知名大學。



第一批獎學金將從明年9月發放,實施第一年的申請資格,要求是畢業於大陸的復旦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浙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及台灣的台灣大學、政治大學等學生。



據了解,此次的獎學金計畫是由頂新集團總裁、同時也是康師傅控股董事長魏應州自己提出,與早大洽談將近兩年才正式簽約。除了早大高達125年的歷史、嚴謹的校風外,頂新集團的戰略合作伙伴清一色是日本集團,以及魏應州的三個兒子皆曾在早大求學,特殊的情感都是關鍵。為凸顯對於此事的重視,昨天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魏應行四兄弟聯袂出席簽約記者會。而包括台大、政大在內兩岸七所大學校長,也都親自到場。




轉載自:【2009/10/22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