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漢堡王換形象 砸錢裝潢

全美第二大漢堡連鎖食品業者漢堡王(Burger King為擺脫既有的速食餐廳形象,計劃改裝全球1.2萬個據點的裝潢,營造能讓客人流連忘返的氛圍。
漢堡王將從單調的磁磚和桌面大變身,換上紅色的火焰吊燈、電視螢幕顯示菜單和略帶工業感的金屬與磚牆設計。漢堡王的董事長兼執行長契德西(John Chidsey)說:「漢堡王變得更現代、更大膽、更有未來感,也更高檔。」但此舉所費不貲,預估每個據點裝潢費用介於30萬至60萬美元不等。

總部在邁阿密的漢堡王說,這個名為「20/20」的新設計將改裝全球約六成的據點。漢堡王預估明年底前約75家餐廳可重新裝潢開幕,但全部完成得花上數年。契德西說,目前改裝已見成效,更新內裝的餐廳業績增加12%15%,拆除重建的新餐廳業績更大增30%

觀察家認為,新的內裝帶有時髦、都會和男性化的味道,可望在漢堡王的年輕男性主顧客間大受歡迎;但也有專家質疑,改裝的成效是否如該公司宣稱般亮眼,況且經銷商很可能不願負擔這筆支出。

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師哈托維(R.J. Hottovy)說,改裝的效益恐不及改裝支出,「顧客可能很難改變既定印象,他們多半比較實際」

速食業者三分之二的銷售來自外帶服務,但一般消費者多認為裝潢美的餐廳,食物較美味、格調也較高。食品諮詢業者Technomic公司總裁保羅說:「此舉顯示漢堡王亟欲與星巴克(Starbucks)、ChipotlePanera等高檔業者一較高下。」這可能也有助於漢堡王擊敗勁敵麥當勞。麥當勞近來已加大漢堡份量。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台灣裝潢效果不佳. 如逢甲店1500萬台幣裝潢費,看上去100萬就可以做到同等或更好些的效果.這樣的一個不實在的裝潢,何時才能回收.所以這就是漢堡王雖然口味佳,但還是虧損的原因. 管理的問題.人的問題.而人的問題不解決,公司不可能賺錢.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