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首席藍帶松露巧克力

這是光泉公司於02/01在超商通路(全家)上市的新品,現任為乳品研發的我,當然要買來嚐鮮一下。以過去光泉公司在調味乳品的表現而言,「松露巧克力」算是有長足的進步,不論在香味、濃度的表現上都算不錯,只不過在頭香部份稍稍薄弱些。


首席藍帶松露巧克力.jpg


「松露巧克力」的濃度比重約在1.0405~1.0425間,比起統一巧克力調味乳的口感稍微薄一些;糖度為15 brix,透過可可脂的苦味,修飾掉甜膩感,彷彿像品嘗明治70﹪可可脂的感覺(只是口感還是淡了些)。



在產品的瓶底略有沉澱的現象,且混有一些白色粉末,經判斷應是乳化安定劑的種類、比例不太適當所造成。建議採用一些具有抓附可可粉能力的膠體來修飾,對於產品賣相、風味上比較有加分效果。


首席藍帶松露巧克力蜘蛛圖.jpg


「松露巧克力」的包裝風格仍延用「首席藍帶」的規格,可惜的是,對於產品主題「松露巧克力」並未著墨太多,在文案的情境表現上極為薄弱,難以引起使用者的共鳴。



PS:其實我蠻期待Dr.Milker的巧克力早日問世,不知道統一公司會怎麼調整呢?真令人期待啊~!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