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超商異業結盟 攻鐵馬族

超商業擴大異業結盟,統一超商(2912)與美利達(9914)昨(28)日宣布,共同挑選500家店作為自行車環台貼心元氣小站,服務廣大車友。萊爾富也宣布,透過SONY供應的相紙,推出出「Hi立即沖印」服務,年底推廣到全省100家門市。


統一超美利達的合作,首開連鎖零售業與自行車製造廠異業合作的新商業模式。美利達每年舉辦自行車活動吸引15萬車友,將透過統一超的繳費系統,估計此部分就有機會為統一超創造3,000萬元商機,且不含車友其他餐飲消費。


美利達透露,與統一超的合作範圍將擴大至自行車銷售面;未來購買美利達自行車,可透過統一超繳費,在全台各美利達據點取車。


萊爾富協理趙坤仁表示,根據統計,2007年線上沖印的規模約為1億元,到2008年已成長到2.4億元,不過由於線上沖印需上傳檔案,約四至五天後才能取得成品,對消費者相當不便利。


趙坤仁表示,萊爾富「據點廣泛」以及「24小時營業」的優勢,推出「Hi立即沖印」服務,可讓消費者立即完成照片沖印。截至10月底為止,萊爾富全台已鋪機達89台,為超商業界最多,預計年底將鋪機達百台以上。




轉載自:【2009/10/29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王瑞堂/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