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ポッカ笑顔で朝食ポタージュ

有好一陣子沒有搜集商品情報,除了工作忙碌外,暫時想刻意迴避這個主題也是原因之一。老實說,自己離開了乳品業,雖然在目前這地方發揮的空間更大,但是在產品風味、口感的拿捏上必須更加纖細;加上這產業橫跨好幾種產品類別,多種甜、鹹產品,對我來說是很好的學習。

 
所以不管是感官品評、使用的素材上,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做出最大的提昇才行。我自己的工作習慣是:先找出市場上目前、以及未來領導品牌的調味特色,用來分析自家產品在市場技術方面的「SWOT」參數。

台灣市場過去在杯湯方面,日本產品一直被視為是領導品牌,特別是「AJINOMOTO」的系列商品線。味之素在台灣的品牌經營時間已久,通路上的優勢也不小,新商品線「VONO」系列在「天廚」的大力推動下,履創營業佳績。不過我先不談VONO(烘焙熊一不小心吃光了樣品),先談大家可能比較陌生的「POKKA」。其實「POKKA」有部份杯湯產品已經進入萊爾富的通路,只是市場能見度還不高,大家稍微陌生些。

ポッカ笑顔で朝食ポタージュR」購自微風廣場的超市,這是「馬鈴薯濃湯」。馬鈴薯濃湯也可視之為杯湯中的基本型,一個品牌的調味風格可以用這個商品瞭解他們的定位與走向。



以上方兩個圖、以及我自己對照VONO所做的感官品評來看,這個產品與VONO的調味類型非常接近,唯一的差別在於「沖泡前的粉體狀態」:VONO一系列的杯湯都是「噴霧乾燥後的均一粉體」;而POKKA的杯湯是「直接混合的多種粉體」。

這個產品比VONO表現更好、更突破性的是它的固形材料「炸過的馬鈴薯丁」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湖池屋的卡拉姆久相關產品?這東西真的很相近,算是很不錯的創意組合產品。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