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食品產業創新研討會

食品產業創新研討會會場3.JPG這天是「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舉辦的食品產業創新研討會,地點在台北市建國南路231號文化大學推廣中心大夏館B1,與會人員有食品產業知識庫付費會員、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食科學會會員、創新競賽參賽者與創新師資班成員等。



謝成源先生食品科技發展基金會 謝忠弼董事長:當前食品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人才不足問題,面對新時代的挑戰、產業需要更多青年學子投入,而非全往熱門行業(金融、電子、服務)投入。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 吳瑞碧理事長:食品業是民生基礎產業,是國家立足必備、不可或缺的重要產業之一。面對當前的局勢,我們應該把握台灣(2300萬)技術與創新行銷,放眼大陸(13億)市場。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 簡相堂秘書長:每一年食科學會所舉辦的相關訓練(師資培訓班→創新研討會→創新競賽),都是希望能增加食品產業的創新能力與開創精神,厚植產業實力,就如同所有的行銷活動都需要有力的支柱、強而有力的支撐。



研討會議程表


10:10~11:00 從食品價值鏈看食品行銷 陳淑芳/食品所副研究員


11:00~11:50 從微觀消費趨勢洞見宏觀商機 李皇照/清雲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授


13:10~14:00 從流通服務面看食品行銷創新 陳文彬/中華工商流通發展研究協會顧問


14:00~14:50 從消費者溝通看成功食品行銷 羅文坤/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


15:10~16:30 座談主題-食品產業創新行銷之經驗分享


主持人:陳陸宏/食品所副所長


與談人:吳淵泉 總經理/今品調理食品有限公司


王志呈 副董事長/凱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高文婉 董事長/翔美食品興業股份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