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蒙牛乳業 進軍西南

中國大陸第二大乳製品企業蒙牛乳業集團正式進軍西南地區,宣布在四川眉山建立西南地區首個生產基地,在此早有伊利光明以及新希望乳業等群雄盤踞於此,蒙牛的進入已點燃一場乳品大戰。



每日經濟日報報導,蒙牛乳業(眉山)公司是蒙牛在西南地區建立的首個生產基地,是全國建設的第24個生產基地,第一期項目計劃投資人民幣3億元(約台幣14.4億元),預期每日處理鮮奶800噸,全面投產後可實現年產值12億元(約台幣57.5億元)。



業內人士指出,自有牧場建設一直是蒙牛的短板,儘管這些年各大乳企一直發力奶源建設,但從奶牛引進到牧場經營管理,三年內難見成效。因此,蒙牛進來,對市場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格局更不會在短期內改變。



奶業專家王丁棉表示,目前西南乳業在全國奶業版圖占據三分之一左右的市場容量,蒙牛進軍西南地區,可以看出其對西南市場有很大的雄心,西南地區不適宜奶牛養殖的這個傳統觀念已被打破。




轉載自:【2009/10/14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