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摩斯登陸 挹注東元

東元(1504)集團旗下MOS摩斯漢堡11月將登陸,由華南的廈門開第一家店,進而至華東到山東,一年規劃設立3050家店。今年摩斯營收將逾30億元,比去年成長15%以上,籌劃二年內上市櫃,將成為東元旗下第一家上市櫃的餐飲公司,挹助業外獲利。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昨(12)日與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在中興大校區為推出「興大米的摩斯漢堡」造勢。東元以家電及重電的營運為主,在黃茂雄的熱心推動下,相繼引進日本摩斯漢堡及樂雅樂餐飲到台灣市場,都已打出知名度及營運規模。

東元持股摩斯漢堡約35%,除了日本摩斯之外,是最主要股東。

黃茂雄昨日強調,摩斯漢堡擴大拓展大學校園市場,今年4月在中興大學成立第150家店,深入年輕客層,目標成為「僅次於麥當勞的台灣第二大速食業者」。此外,女性族群也是主要客層,成功塑造了摩斯是「健康、安心」的食品定位。

今年摩斯漢堡在台灣市場展店數將逾170家、營收超過30億元,金額成長15%以上,獲利可期,今後營收成長動力將放在大陸市場。黃茂雄認為,廈門與台灣的生活、文化習慣接近,因此,選擇到大陸的第一個據點,是在廈門展店。

在同樣有以稻米為主食文化背景下,到大陸市場推展摩斯漢堡的前景看好,並以大陸人口數來算,未來五、六年摩斯的展店將有機會超過千家門市。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