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泰山喜威世御奉茶

泰山集團茶葉品牌「御奉」,跨出傳統茶葉通路,以「現泡茶」切入萊爾富超商通路販售,要搶超商現煮咖啡的生意,追求業績五倍速成長。泰山集團喜威世公司茶葉事業群總經理詹晉嘉昨(12)日表示,希望透過與超商通路結合推廣,達到提升御奉茶知名度的目的,並省下自建通路的龐大資金與時間成本。御奉茶今年將陸續進駐萊爾富全台800家分店,年營收上看3億元,是目前御奉茶營業額五倍。

萊爾富行銷協理趙坤仁說,超商目前流行現煮外帶咖啡,單店每日銷售杯數約60杯,御奉現泡茶試賣後,並未稀釋咖啡銷售量,單店每日可賣出25杯現泡茶,今年全台800家萊爾富將陸續引進。

御奉茶定位在中高價位茶葉品牌,原本專攻百貨公司專櫃,以時尚和健康訴求,拓展喝茶年輕族群,三大主力茶葉是普洱茶、烏龍茶及複方茶等

詹晉嘉說,御奉茶在雲南、台灣均有契作茶園,部分複方茶則是自行研發,如MISS.荔奶泡茶」就是從古代製茶書籍中找到的靈感,用新鮮荔枝烘焙茶業,並使用龍眼炭增加風味,再用特殊比例的糖、奶調味,喝起來有淡淡荔枝香,不甜也不膩。

泰山集團的茶葉品牌「御奉」,是由泰山100%持股的喜威世公司經營。2007年喜威世整併建泰與品泰等子公司後,將以往主攻外銷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等地的茶葉,在2008年成立御奉品牌,進駐百貨公司與觀光飯店,目前全台店數已有十家,2009年營業額為6,000萬元。

詹晉嘉表示,除進駐萊爾富外,今年御奉自己也將再開20家分店,主力放在結合下午茶與茶葉銷售的獨立門市,至於外帶茶飲部分則與既有通路合作,第一個選擇萊爾富試探市場水溫,未來也不排除與其他通路合作的機會。

泰山在成立御奉品牌前,經營茶葉市場已有五年,主攻外銷,一年營業額僅1,000多萬元。品牌成立後,瞄準中高價味茶飲市場,年營收已達6,000萬元,其中七成業績是自用,三成為送禮需求,今年積極擴展通路,營收挑戰1.5億元。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