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乳品打品牌 鞏固獲利

國內三大乳品廠因應砂糖、生乳等原物料價格調漲,各有不同策略。統一、味全今年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品項,以降低原物料衝擊幅度;光泉則強調品牌投資,擴大銷售量,並扶持包括即飲茶等產品,與乳品成為鞏固獲利的新支柱。

國內鮮乳市場以味全市占率逾三成最高,統一、光泉分居二、三名;三家業者在國內乳品市占率合計約八成。根據農委會統計,去年國內收乳量約32萬公噸。
由於去年夏季國內鮮乳賣到缺貨,價格雖好,但業者只能乾瞪眼。今年三家業者都計劃提高生乳收乳量,味全預計成長近10%、突破11萬公噸;統一與光泉預估將成長3%5%,統一全年收乳量挑戰9.5萬公噸,光泉上看7.5萬公噸。

味全將在第一季推出乳品的新產品,鎖定高附加價值的品項。味全表示,漲價的原物料品項很多,除砂糖、生乳大漲,燕麥片、茶葉等原料的價格也同步走高。為提升獲利,業者必須從降低費用與成本做起,對外增加銷售或提高毛利。

味全除持續投資品牌,並積極推出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今年整體行銷費用將高於去年。

統一強調,今年不推出新品,但旗下高價位的DR.Milker與瑞穗低溫鮮乳,目前在市場上沒有競爭對手,今年將擴大整體市場規模。此外,使用的生乳產品除鮮乳外,還有優酪乳,目前旗下LP33AB合計市占率近五成。


轉載自:【2010/01/05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