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午餐網購 一塊豆腐照宅配

近年「素食主義」躍為時尚,高雄縣一家經營逾20年的素食自助餐,發展網購,每天推出三、五十種菜色,客人上網點購還可一併計算卡路里,即使只點一樣五塊錢的豆腐,只要在配送區內,一樣宅配到府,獲得了上班族青睞,生意夯得不得了。

總店設於高雄縣鳳山市的「100鮮素」午餐網,接近中午時分,訂單源源不絕,店內五名員工,忙著依客人點購的菜色打包餐盒,然後分路配送,只做午餐,約可賣出三百多個飯盒。

100鮮素」午餐網由傳統素食自助餐店起家,結合一個素食料理高手的母親及網路行銷規畫頭腦靈光的女兒,再聘一個主廚,外加兩個18歲的年輕人,約一年多時間,闖出名號。

這家素食自助餐店原是響應高雄縣衛生局推動社區健康促進計畫的一員。店內每道菜色除清楚標註熱量多少,還不時提供健康飲食的貼心提醒,讓點購的民眾等於多了免費的營養師為健康把關,網購銷路一打開,蔚為「時尚」。

鳳山醫院院長廖上智說,透過與餐飲業結合,推動健康飲食,經統計,參與的社區民眾平均減重5公斤

100鮮素」午餐網負責人張簡錦秀是個素食主義者,由資訊業投入改造傳統自助餐業,她自認是顛覆性的創舉。

「推廣健康飲食,說教沒用,落實到生活中最快」,她說,店內的蔬菜多以水煮方式烹調,不摻味精、只加少許海鹽提味,少油、低鹽,吃起來不會淡而無味,反倒補充纖維。

「每一個餐盒都是客製化,客人即使點碗白飯或一片豆腐、一樣青菜,我們都送。」張簡錦秀說,他們採分布式社區廚房作法,可以就近宅配,包括縣府、醫院、銀行等公私機關員工,都有死忠客群。


2010/01/19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縣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