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家樂福砸15億元 重建淡水總部

國內量販店龍頭台灣家樂福決定投資15億元重建位在淡水的總部,由於法國家樂福決定撤出俄羅斯、日本等亞洲市場,市場也傳出台灣將轉手消息。台灣家樂福決定以行動證明,投資重建總部,今年仍將開出三至四家店,持續投資台灣市場。

家樂福公共事務部暨開發總監詹玲珠說,淡水總公司已有16年歷史,過去由紡織廠改建,建物老舊,決定原地改建。目前正在找合適的辦公地點,安置總部約700名員工。

去年市場傳出,法國總公司有意出售手中持有的六成台灣家樂福股權。家樂福曾出發聲明否認,今年投資15億元重建營運總部,宣誓對台投資的決心。

台灣家樂福近年來業績表現不如預期,根據法國剛公布的財報,去年台灣家樂福既有店業績衰退11.8%,是近五年衰退幅度最大的一年。雖然仍有新店挹注業績,但整體業績仍衰退0.9%,業績衰退幅度較同業多。

目前台灣家樂福的營業規模僅次中國大陸市場,但台灣量販店數密度高,零售業競爭激烈,營收表現在亞洲各國敬陪末座,落後印尼、泰國與大陸。

家樂福既有店業績的表現也因同店競爭,導致業績疲軟,過去家樂福靠快速開店縮短虧損,但去年景氣低迷,減緩開店速度。

台灣家樂福為挽救業績,去年6月上任的總經理康柏德(Patrack Ganaye)採取緊縮政策,先穩定毛利,再挽救業績。據了解,這波大幅縮減行銷預算幅度達5%,估計至少減少逾5億元廣告行銷支出。


2010/01/21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