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統一超 強打品牌商品

迎接新的一年,統一超(2912)今(4)日宣布響應庶民經濟,祭出年度第二波新經濟政策商品戰略,將擴大自有品牌商品與增加平價日用品,並延伸餐飲類別,今年營運重點將著眼提高獲利,增加單店營收效率。統一超去年前11月營收已經達928.96億元,估計今年仍能突破千億元大關。統一超表示,去年營收雖未大幅增加,但獲利卻有成長,尤其第三季推出第一波新經濟政策後,在相關品類營業額與毛利都顯著改善。

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說,今年策略的方向是「民眾實際所得未見增加的情況下,若要讓獲利成長,不是靠開新店,而是讓既有店升級,提升單店經營效益,商品選擇更多元豐富」

統一超扣緊這個方向,今年將增加毛利表現佳的自有品牌商品,同時緊追著量販超市的價格,以全台4.700家的店數,將便利與價格兩大優勢發揮到極大化。

統一超去年首推自有品牌7-SELECT,以減價或增量10%30%的系列,並將自有品牌延伸至洗衣粉、食用油、良質米等民生用品,第二波新經濟政策更擴大自有品牌範圍。

統一超去年前11月營收已經達928.96億元,較前年同期衰退1.18%。上周四(31日)股價收在76.1元,上漲0.40元。

全家(5903)規模僅統一超的一半,因此開店仍是全家的重點策略。

全家去年持續執行三年新增500店計畫,至去年底為止已開了120家,今年預計仍將開200店。全家去年前11月累積營收為360.51億元,較前年成長3.60%

面對統一超來勢洶洶的價格策略,全家認為便利商店主要的核心價值在方便性,並不是低價,尤其量販店、超市的價格已經來到極低水位,以超商的毛利結構來看,很難競爭,因此打價格戰並非超商的強項。

萊爾富今年則緊跟著低價策略,尤其在日用品銷售上將更積極擴大範圍。萊爾富表示,去年民生日用品預購品項數僅有200項,今年則將倍數增加到500項,包括日用品、調味料等,未來都可以在便利商店買得到。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