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美食品業擁抱天然代糖

現代人面臨腰圍日粗的問題,常渴望有更「天然」產品。華爾街日報報導,目前美國食品業研發出由甜菊提煉而成的甘味劑,冀望藉此一產品擴大代糖的使用範圍。

過去民眾在尋求可以取代一般糖的替代品時,通常可以選擇高果糖玉米糖漿,或是諸如Splenda蔗糖素等零卡路里代糖,但是有些人則對這些人工產品的安全性感到疑慮。

美國食品大廠嘉吉公司(Cargill)便看準此一趨勢,打算將其零卡Truvia甘味劑擴大運用於各類包裝飲料或食品中,並藉此賺進大把鈔票。

Truvia甘味劑是由甜葉菊萃取而成,甜葉菊類代糖最早是由可口可樂公司於2008年開始研發,可口可樂也已將此類代糖添加在一些飲料產品中,例如新產品零卡VitaminWater。百事可樂也與代糖製造公司美利生(Merisant)合作推出類似甘味劑Purevia,用於某一款名為Trop50的純品康納果汁。

市場研究機構Mintel Group估計,2009年甜菊甘味劑整體有超過1億美元的市場。

商情雜誌飲料文摘(Beverage Digest)指出,相關業者還在繼續研發甜菊甘味劑可以如何運用在不同飲品,今年以內就可以看到更多成果。假使甜菊甘味劑的味道可以成功用在大量不同飲料中,那麼它無異於是天賜恩物。

現在市面上也可以買到製成糖包的甜菊甘味劑,惟目前Splenda蔗糖素仍然稱霸代糖糖包市場。不過,Splenda蔗糖素製造商,隸屬於嬌生集團的McNeil Nutritionals,也已經開始販售一種「天然的」Sun Crystal甘味劑,這種甘味劑是由甜菊和甘蔗提煉而成。

然而美國另一家食品公司Hanson Natural Corp.,近期試驗將Truvia甘味劑添加在其果汁產品裡後,即表示其風味不如市面既有的其它代糖。


2010/01/14工商時報記者林佳誼/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