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鄭崇華 不吃牛排改喝羊奶

就在朝野立委對美國牛肉進口問題爭議不休之際,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也談「牛」色變,但不是為政治,一切都是為環保。這是鄭崇華繼高調呼籲油價和電價應該上漲後,昨天鼓吹大眾不吃牛排,改喝羊奶。

鄭崇華非常憂心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問題,台達電昨天還特地開會,規定公司每年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他並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說明美國人吃牛肉已是習慣成自然,相當不環保。

鄭崇華說自己年輕時很瘦,只有53公斤,但學美國人吃牛排,胖到80公斤,最近因為讀了不少環保的資料,已跟夫人商量,最近開始不吃牛肉,而台達電的餐廳,也開始響應不提供牛肉。

鄭崇華表明自己不吃牛肉,不是擔心狂牛症,而是從環保的角度。因為1公斤的牛排所耗費的資源,是生產1公斤米的25,且全球畜牧業排放的甲皖,比汽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還多,汽車占14%,低於畜牧業的18%。鄭祟華說, 如果不養牛,減碳效應比全球汽車排出的二氧化碳還大。

他更憂心兩岸的中國人,都在學習美國人的生活,一旦大陸因經濟發展富裕後,都學美國人吃牛排,那地球就完蛋了。鄭崇華認為,只要對環保有幫助的事,要從自己開始做起。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