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行銷創意黏力學隨想一二事

永恆不變的東西是什麼?是看不見也摸不著的「道」、「真理」,碰觸不到的觀念卻能直指人心,而且經過亙古年歲的淬煉之後,益發顯現其「真知灼見」。是由道理寓意所演化而來的形態,透過簡單情境與故事架構的投射,將簡明的事理可以透過人們口耳相傳而傳遞出去。

所以行銷應該可以運用人們自小被教育、原本即熟知的寓言故事架構做為「基模」,把商品的核心訴求、使用效果製入於寓言故事的結構當中,並且透過散佈,亦令更多人接觸訊息並廣為討論。(創造產品可被討論、分享的價值-




貓の報恩柊葵 原作(バロン-貓の男爵/德間書店);宮崎駿 企劃;森田宏幸 導演的動畫作品。


變形版本:好心的宅男每天上班前都會餵食流浪在附近公園的野貓。某日貓不小心接觸(or吃)了某種商品,隨即在一片光芒中擁有了人類的身體外表,從此貓透過新的身份闖入了宅男的生活之中


資生堂 INTEGRATE的變形版本:原本是由「真木よう子)」所演出的求職變身系列CM,若代換成貓の報恩的版本,或許消費年齡層可以在往下修正結合貓咪洗臉的動作,導入變身、耳目一新的概念,將商品所帶來的「消費者價值」置入於宣傳之中。

髮膠產品Gatsby的變形版本:原來的版本是由型男「」為中心的。代換成報恩」版本的話,GatsbyCat Spin(貓咪轉轉轉?),貓咪將產品叼到宅男家裡引起主人公的變身事件,或許有蒟蒻男→重金屬帝王)這樣的笑果,末段還能搭配「貓咪搖滾」這樣的概念



附註:



濱崎步-HI-CHU(森永ハイチュウ)廣告之白鶴報恩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