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鼎泰豐 通路經營差異化

以小籠包聞名的鼎泰豐餐廳,首次進軍量販市場,進駐全台59家家樂福,以專櫃型態賣16種冷凍包子與點心,價格與餐廳相同,但就是不賣小籠包,以不同通路差異的經營手法,拓展市場。

鼎泰豐已在家樂福試賣一個月,業績突破百萬元,本周將在全台家樂福正式設櫃,這是鼎泰豐第一次以常設型專櫃進駐量販店,販售手工製作的冷凍食品,看準家樂福店舖最多、知名度夠高,因而合作。

鼎泰豐很早就透過網路開始販售冷凍食品,不過並未大張旗鼓宣傳,但主力還是放在現有的直營門市。鼎泰豐公關客服經理胡慧宜說,與家樂福談兩、三個月,去年12月先在淡水店試水溫,反應超乎預期,因此決定在農曆年前,進駐全台59家家樂福設櫃。

鼎泰豐在每個量販店內雖僅有一個冷凍櫃與冷藏櫃,但坪效相當好,一天進貨200盒菜肉包,天天賣光,想要追加貨量也沒辦法,鼎泰豐表示「包子雖然是冷凍,但都是天天手工製作,因此數量有限。」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鼎泰豐的名氣大,但價位在量販店的產品中並不高,從136元至360元不等,在淡水店試賣情況非常好,首月業績超過百萬元,估計全台各店設櫃後,月銷售業績將可衝上3,000萬元。

鼎泰豐在台灣僅有四家分店,全部都在台北市,胡慧宜說,希望透過家樂福的通路,進軍中南部的市場。鼎泰豐2002年起就以非常態性方式,周末進駐好市多(COSTCO)量販店,現場有師傅現做現賣,小籠包、蒸餃、包子、八寶飯、小菜都買得到,價格約比鼎泰豐門市便宜一成。鼎泰豐在量販店內設專櫃,銷售量增加,品牌曝光度也提高,鼎泰豐認為並不會與門市衝突。

胡慧宜表示,為控制品質,量販店提供的商品選擇與數量都有限,想吃小籠包、豆沙小包,還是得到店裡品嚐。

2010/01/12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