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恆義食品1-3季獲利進度佳 EPS達1.85元 全年獲利將創新高

生產中華豆腐豆花恆義食品 (4205-TW)2009 年 1-3 季經會計師簽證的財報出爐,稅後盈餘達 1.11 億元,此一獲利數字已直逼 2008 年全年獲利水準,加上第 4 季的獲利進帳,預估 2009 年的全年稅後盈餘將突破 1.4 億元水準,也將創下恆義食品公司成立以來的獲利新高。


恆義食品今天公布 2009 年 1-3 季經會計師核閱的財務報表,營收 8.4 億元,營業毛利 3.52 億元,毛利率為 41.86%,營業淨利為 1.48 億元,稅前盈餘為 1.53 億元,稅後盈餘為 1.11 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 1.85元。


恆義食品 2009 年 1-3 季的毛利 41.86%,明顯優於 2008 年同期的 37.77%,而稅後盈餘 1.11 億元,則較去年同期財報8318萬元大幅成長33.53%。


恆義食品內部對於 2009 年第 4 季的營運並不看淡,估計至少可以維持去年第 4 季的 2800 萬元稅後盈餘水準,依此一估計保守計算,恆義食品於 2009 年的稅後盈餘將以 1.4 億元創歷年新高,依目前的 6.01 億元股本計算,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也達到2.33元。


恆義食品目前對於業務用豆類製品市場有擴張的決心,並且選擇在屏東廠擴充生產線,供應包括統一超商 (2912-TW)等鮮食和風鍋物市場。


對於第 4 季營運,恆義食品副總經理林昭敏指出,目前掌握美國黃豆供貨來源充足,最大變數在於台灣市場雞蛋價格等穩定程度,由於恆義食品的最大品類豆腐產品為「雞蛋豆腐」,如雞蛋價格在第 4 季出現過度的起伏,則將明顯影響到第4季的獲利。


林昭敏也指出,目前恆義食品雖備有自有的打蛋設備,但在傳統通路的雞蛋供應貨源之外,也在尋求包括液體蛋等現代化的蛋品供應貨源,以穩定產品的原物料價格。




轉載自:【2009/10/2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