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許氏參業 躍美國花旗參一哥

出身澎湖的許氏參業集團董事長許忠政,在美國開拓花旗參市場35年後,市場遍布全球,美國花旗參銷售比重更逾四成,成為全美最大花旗參公司,在揚名國際後,明年計劃將回攻台灣市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昨(14)日舉辦「第18屆國家磐石獎」暨「第11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共計12家國內中小企業及七家海外台商獲獎。許氏參業集團因創立花旗參國際市場,成為昨天頒獎會場上最受矚目的海外台商之一。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出,許氏參業集團董事長許忠政原本出身澎湖漁村,後來到美國發展,原本考上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公務人員,但在1974年捨棄,改投入種植及銷售花旗參,不僅打破當地白人壟斷局面,許忠政至今仍為全威州唯一的華人參農。

許氏參業創立已35年展,目前在美國種植花旗參面積達1,000英畝,且透過「產銷一條龍」的方式,將花旗參推廣到世界各國,在美國的花旗參銷量逾四成。

許氏參業指出,該公司的花旗參遍布全世界,唯獨台灣市場迄未見到許氏的品牌,許氏參業計劃明年正式返台,推廣花旗參產品。

許氏參業外,今年獲得「國家磐石獎」金益鼎企業公司,原本只是一家收集破銅爛鐵的回收公司,董事長莊清旗畢業於高職化工科,不斷努力成功研發出電析技術,並由電子廢棄物中分離出貴金屬,轉換為產業製程原料。

金益鼎企業表示,該公司早期與竹科電子公司的合作,經十年以上的努力,至今事業已由台灣延伸到香港及中國大陸市場,將「垃圾變黃金」理念發揮到整個大中華區域。

副總統蕭萬長昨天在磐石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促產條例今年底落日後,明年起產業創新條例將取而代之,未來台灣產業將以創新為主軸,不只高科技業,包括農業、服務業,和製造業,都將列為獎勵創新的對象。



沒有留言:

加入書籤

Share/Save/Bookmark

##EasyReadMore##